2012年8月17日

樹火 x 陶瓷博物館

今夏,樹火規劃與執行陶林葉茂 林葆家生命史回顧與傳習成果展」,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這一段深刻的展覽過程...

人有心,土有神。」「人是土做的,陶藝也是;摸到土就像是摸到自己。」這兩句出自林葆家老師口中的經典話語,傳神地表達出這位陶藝界一代宗師對土地、對陶藝的深厚情感及堅持。臨終前仍惦記著要「燒出台灣自己的碗」的林葆家老師,在陶藝創作、教育推廣和研究工作背後,蘊含著對臺灣這片土地豐沛的熱愛、疼惜與尊重。

樹火以回歸人與土的本質、生命本身柔軟的質地,同時,以林葆家的用語傳達展覽的紀念性質,以此向林葆家致敬:正因為他一生對陶藝「有心」,才讓手中的陶土化身藝術,展現出傳神的藝術魅力,感動人心。

樹火以「紙材」元素,表現林葆家老師的冰裂紋的層次。

展示一件件林葆家老師門生的精采作品,
過程中,也感受到深切的師生情誼。


樹火擅長以情境式的引導,讓觀眾以不同的角度觀展。
情境式的展場規劃,呈現林葆家老師在生活中的不同層面。

以一段段引述文字,帶領觀眾進入林葆家老師的世界

以鮮明豐富的色彩與意象,規劃觀眾與展覽間的互動。


展覽時間:2012 / 6.30 - 9.2
展覽地點:陶瓷博物館 陽光特展室 與 陶藝長廊
展覽連結:www2.ntcri.gov.tw/lpc/index.htm
歡迎大家一同前往欣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