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

春。手作坊。  紙動物們的疊疊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時間:3/10、3/24 ,請選擇一場報名參加。
費用:350元,含參觀門票與材料費用。
報名表下載連結:www.suhopapwe.org.tw/download/spring_suho.doc

2012年2月6日

不只是剪紙

剪紙,不只有創作和技法,重要的是,它反應了你心中的想望。

就像投射在牆上的影子,它也變成了剪紙的一部份。

這些,就在Tim的剪紙工作坊,讓我們在創作中分享彼此...

TimBudden 2010 蝴蝶漫舞 作品局部 

TimBudden 2010 蝴蝶漫舞 作品局部

2/112/25 周六 14:00-16:00,僅只兩場!  
費用:350元,包含參觀博物館及工作坊材料費。

2012年2月1日

紙博季刊 - 看得見的博物館

翻開16年前的紙博季刊(目前停刊中)好多感動一股湧上,樹火所堅信的理念與信仰,從開館至今,依舊堅毅不搖,還有...一群群熱愛紙博的工作人員,從前到現在,也不會改變。
   

「看得見的博物館」李瑋珉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空間設計 
  卡爾維諾或許不一定會同意,但是一個沒有博物館的城市,也會是一個看不見的城市。唯有透過各式各樣的博物館,我們才可以看到一個城市的歷史源頭、對生命的掙扎和憧憬,和對未來的想望。經由博物館,一個城市才能更清楚的勾勒自己的面貌。 
  台北是一個面貌模糊的城市,因此,我們藉由紙博物館,尋找這個城市在繁亂外表下潛藏的精神意義。我們試圖塑造一個空間,將紙、人和城市結合在一起。 
  這個博物館陳列展示的主題是紙,但是,四週的城市也不斷的被框景融合,成為視覺經驗的一部份。街道、騎樓、後巷,都是內部空間經驗的延伸,為的是讓展出的主題-紙,能在一個更寬廣真實的背景前呈現。 
  沒有工作團隊無止境的熱情,就不會有這個博物館完成。在永遠細瑣的討論和經常的爭執之後,我們終於瞭解這個熱情的目的!它期求的是對紙,和對這個城市的瞭解和尊敬。 
(文字擷自「紙博季刊1995冬季」看得見的博物館 文章中部份文字
2樓往3樓的路上

4樓俯看3樓一隅
我們將陸續敲打著鍵盤,和大家分享紙博季刊中的好文章。